作者  DoMeSo (沒有心的狄…)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Movie&繪本]向左走,向右走 時間  Wed Oct  8 12:05:24 2003 ───────────────────────────────────────

以一個已經看過幾米繪本版本的人而言

這部電影並沒有降低繪本的質感

但同時也沒有提升繪本的水準

我覺得只是維持在一定的方式呈現 達到週邊呼應的作用而已

也許這樣講來有點嚴苛

其實 我是覺得以華人拍電影的方式來看 這部電影已經很不錯了…

但就是會有點不習慣港片過於誇張的莫名其妙演法…

撇除港片風格(=.=)的話 其實這部片挺有詩意的…

導演的分鏡很有繪本風 取材取角度都會參考到幾米在繪本裡的呈現方式

劇本也撰寫得更合理…更多元素…更多比較…更多錯過 (除了最終結局有點…不過 也許那是在表達兩人內心的激動吧XD)

而且 以台北這個地方為背景 的確很能讓我們產生認同感 (就像電子情書、西雅圖夜未眠這一類電影所採取的手法) 再加上從頭到尾都沒有名字的演員… 承繼了幾米當初的想法 “希望每個看的人都能以假想為是自己的心情來看”

因此 我覺得的確拍得很有感覺…

其中 有一句很可愛的話

兩人從雨中交換完電話 跑回家之後

兩人都興奮地睡不著覺 梁詠琪說了一句"捨不得睡啊…" 金城武睡一睡突然笑了起來 說"睡著也會笑醒"

那一幕真是可愛XD

嗨^^ DoMeSo  好久不見囉~~ 希望你永遠快樂!!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