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重看了一次,並補完最後的結局… 因為2000年 AXN 在播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看完~

不知為何,我一直對跟環保、大自然有關的題材感興趣。

比如一樣是宮崎駿的動畫,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就會是天空之城、風之谷、魔法公主。

看完青之六號,再看到現在正熱烈上映中的明天過後,就會讓我有股衝動想立刻衝到電影院去XD

不過動畫真的可以很空想,其實一樣是地球現今所謂的文明被大海所覆蓋,兩者的設定原因卻大不同,結果也很大不同。 (不過這跟一開始所設定的觀眾群有關?!)

一個是有神秘的博士為了考驗人類(?)而改變地球磁場。 一個則是單純溫室效應所帶來的種種後果。

前者最後還是有保留住所謂的尖端科技,而且演變成海陸大戰。 後者…嗯,我還沒看電影,不知道會是什麼情形,不過看起來是吃特效的……….XD (謝絕涅它…)

但不論如何,都是個警訊。

種族之間的紛爭誤會,一直是個話題。 人類和大自然之間也總是上演著雷同的據碼。

所謂的與天爭地、人定勝天,所代表的涵義就只是爭搶?佔領?想跟天=大自然競爭?

很可笑。更可笑的是,為此而驕傲的人類。

在很多動畫中,森林是扮演著守護的角色,而人類總是扮演著掠殺而自私的角色。

新‧原子小金剛中,有一話是在地底(大概吧XD) 以種植植物的方式重建城市風貌,卻偏偏是人類自私下讓植物生長過速,造成失控,最後也是由母樹默默承受。

魔法公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人類想活下去,所以把山林據為已有。 山神什麼都沒說,但人類卻不懂珍惜,最後引起其他動物之神的怒氣。

又是一場戰爭。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設定,好像這樣設定非常合理,大家也欣然接受。 卻從沒想過為什麼人類會被設定成這般無理+_+

當然,我也不是想說我有多麼清高,我當然不是聖人。

只是每當看完這樣的情節,想像力過盛的我,總會忍不住激動起來,彷彿現在我的所作所為就會造成明天世界被大水淹沒似的。

然後轉頭懺悔今天沒去回收電池和空的墨水匣這樣…

唉。抬頭看著星空就會感到渺小。我可以去當MIB了(謎)。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喜歡會發射音波彈的鯨魚XD

每次看到都很有好感~

啊…好想去賞鯨啊…(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