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MeSo (有電波的狄XD)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Movie]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 時間  Mon Jan 17 13:49:29 2005 ───────────────────────────────────────

從何時開始,你聽不見來自北極的鈴聲了?

聖誕節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節日,雖然我並非什麼教徒,也不是為了感恩… 而是因為我懷著相信fairy tales的心情… 去相信這個世界上的聖誕老人一定存在。

大家總是說,小孩一旦長大就是幻想破滅開始。

長大之後就會知道,這個世界沒有精靈、沒有龍、沒有聖誕老人…

沒有夢。

說不完的故事中,假如有小朋友說一句不相信,有小朋友忘記了做過的夢… 幻境就會一點一滴消失。

彼得潘中,只要有人說,我不相信這世界有妖精,就會有一隻妖精死去。

北極特快車中,因為男孩正面臨每個小孩必經的過程-現實與夢之間的掙扎。 而說出不相信鬼、不相信聖誕節的精神,因而失去了聆聽聖誕鈴聲的心。

那是一種純真、單純。我們稱之為赤子之心。

影片的最後,那些選擇坐上北極特快車的孩子們… 終究擁有了最初的夢和心,即使外表年齡的增長,也不因此抹滅。

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而通常看不見的東西,卻是最重要的存在。

北極特快車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ThePolarExpress/ThePolarExpress.html


享受一切重新開始的感覺….. 是自由?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