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MeSo (沒有心的狄…)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電影]英雄不回頭Once opon a time in Mexico 時間  Thu Apr 15 13:12:36 2004 ───────────────────────────────────────

謎樣的黑色幽默復仇西部風格電影。

編劇在角色塑造上很強,唯劇情有點落俗… 不過背景放在黑槍、麻藥、暴力、黑錢的墨西哥倒是很聰明。 好像這樣就能解釋為何一天到晚火拼,而人民也一點都不在意 ,甚至還非常有義氣~

仔細想想,我甚至記不起來主角們的名字。 但是對那些角色的型卻很有印象。

一個專撈黑錢的FBI幹員,計畫保護(?)總統的亦正亦惡角色。(也專職搞笑?) 一個偽裝成吉他手的前職業殺手…(及另外兩名同伴) 一個已經退休的FBI幹員(這個人戲份比較少,勉強算主角吧)

總之,看著動不動就殺人的舉動,好像很理所當然似的 ,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戲劇感,很殘忍卻很有趣。

不過,導演分了三部分交叉剪接,算是讓電影不會太枯燥的作法。

而切入切出回憶的部分也作的很有意境。

其實音樂還蠻有味道的XD 因為是吉他殺手的關係吧~

印象最深的是安東尼奧拿著吉他殺人的英姿(?)XD

還有一句"Are you Maxican or Maxican’t ?" 從強尼戴普嘴裡說出來有異樣的喜感…

不過,還是不懂翻譯片名的在想什麼… 這種片名讓我一開始在電影院看到就有不想看的感覺。

還好有百視達XD


直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希望,如果放棄了,那麼比賽就到此結束…


原來,法寶人也是有魂魄的…


用你的真心抓住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