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MeSo (沒有心的狄…)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Movie]彼得潘Peter Pan 時間  Mon Oct 11 00:09:35 2004 ───────────────────────────────────────

最近看了一直沒看的電影彼得潘Peter Pan。

這一直是個受歡迎的角色及故事,尤其是海盜的部分。 雖然大家一直都忘了,這其實是個悲傷的故事… 所以受歡迎的程度始終非常高,改編的電影也非常多…

小狄我當然也是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我想…當然還是要為他寫點東西XD 就以我最熟悉的這四個版本作點小感想…

最熟悉的,莫過於迪士尼早期的動畫(不過近期是有出"第二集"啦) 整個架構充滿著迪士尼獨有的歡樂、溫馨、可人,著重在給孩子看的輕鬆溫情。

不要說拍出原作最終結局,連所謂"為什麼不要長大"都沒提~ 不想長大、永遠開心、調皮的萬人迷,這是迪士尼一開始賦予的特質。 也是大部分人對彼得潘的第一印象。

現在,一樣的迪士尼,將這個題材拍成了電影,由真人演出…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該以怎樣的心情去期待它? 特效再怎麼棒、佈景再怎麼逼真,會不會就是換湯不換藥?

忐忑不安中,我終究還是看了電影。

令我驚訝的是,迪士尼終究還是有所長進XD

自從獅子王中提及死亡為人生中的一部分之後,我就沒注意過他們的劇情是不是有 “稍稍提及大人世界"的部分…

沒想到,這部暑假上映,很明顯是拍給兒童、少年看的 ,竟然提及了彼得潘的心靈部分,他的掙扎、他的堅持、他的世界…

雖然原作的最終結局終究還是被剪掉了,但至少… 大人在看的時候,也許能稍微想到過去自己的夢想,實現了嗎? 小時候的煩惱,還存在嗎? 長大之後,有變嗎?

看的時候,我不停想到我以前買的木偶劇原聲帶… “彼得和溫蒂Peter&Wendy;“一個給兒童看的木偶劇,但是卻刻意帶著淺淺的傷感… 因為忠於原著,所以格外引人思緒翻騰,蘇格蘭風格的愴然樂聲… 木偶的細膩及英式的堅毅並存,很難想像這是一齣為兒童所設計的木偶劇。 “All children grow up.They all know they will grow up. They always know after they are two.Two is the biginning of the end” (孩子們都會長大。他們也都了解自己終究會長大。 他們在兩歲後就一定會了解,這是結束的開始) 開場白就先來這麼一段,就這樣點出了彼得和迷失的男孩們lost boys 的心境。

最終,男孩們都成了無趣的大人,只有溫蒂,還記得…只是…

她已經不能飛了。

有點感傷…>"< 人生還是要過地開心點比較好~ 我提一下另一部比較振奮人心的電影吧XD

這一部我想談的電影,算是所謂的"同人電影"吧XD 虎克船長Hook,由史蒂芬史匹伯Steven Spielberg所導的。

這算是原作的後續發展(?) 其中我想提及的是… 在片中彼得潘終究長大了,也如同一般大人一樣,將夢想、愛 ,所謂的"快樂的想法happy thought”,都忘了,整天只剩下責任和工作。 最後彼得找回了原來的自己,也明白了夢想和愛都是一直存在的。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即使故事內容和原作有點出入,但還是個好故事~ 會讓看完的人懷著未完成的夢想,充滿勇氣繼續努力下去^^

趁現在還不算太晚,要不要好好抬頭望一下天空,找一下前往永夢島neverland的路呢?

相關資訊 動畫彼得潘Peter Pan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6183/ 電影彼得潘Peter Pan 官方網站 http://www.peterpanmovie.net/ 木偶劇彼得和溫蒂Peter&Wendy; http://www.shoprex.com/show_product/36/265168/B000003U9N/peterwendy-1997-original-cast-members/ 虎克船長Hook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2057/

我是喜歡很多很多東西的狄 ^—^ (=^+^=) %%%%%   喵喵喵~~~

– ◢█◣▏◤█◣      ◆未來最舊小棧 Oldest Future Object █●▇█▁˙█      ◆通訊頻率 OfO.twbbs.org ◥█◢▉◥█◤      ◆來源座標 211.21.1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