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MeSo (有電波的狄XD)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book]天大好事The Great Good Thing 時間  Thu Mar 24 15:39:39 2005 ───────────────────────────────────────

很多事,其實我們都沒有忘,只是想不起來:)

心所見過的人、事、物,其實都已經刻畫在腦海裡了。 當作夢的時候,就會出現。

你看過的書、畫過的圖、想過的故事,你覺得他們是否真的存在呢?

這就是這樣一本細細勾起你心的故事。

故事中的故事,已經不是第一本有的設定。 但是每每牽動人心、會心一笑。

這個故事中的主角,是一本書裡的女主角。 充滿正義感和冒險心,也是個溫柔善良的公主。

書要有讀者來看,不然那些角色就是無所事事的在頁數中散步… 但是偶然間,希薇,就是公主,發現讀者的夢,竟然可以和書中世界相連。 每個人的夢,都是現實的反映。

你怕什麼、喜歡什麼、想著誰,夢中就會一一出現、天天上演。 但是有一天,當你不再夢到的時候,那些人就會慢慢鏽蝕消失。

而書的角色不一樣,要是有書讓讀者看,就能永遠活著。 但要是沒有書,即使角色都搬到人心中,終究會被遺忘…然後消失。

故事的最後,勇敢的希薇終究拯救了書裡的大家,但是善良的她… 拯救的並不只有那些角色,還有作者自己。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還能看到這個故事的原因。

故事,就是要有人講,才能永遠存在。 這一點,在「說不完的故事」裡也點出了這件事。

當你被慾望矇蔽了心靈,愛就會一點一滴地被你遺忘,童話王國就會慢慢消失。

到底故事代表的是什麼?是童心?是溫柔?是良知?是人性?是愛?

我想,都是吧。

天大好事 博克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3514

說不完的故事 博克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97330

我只是想要一個真心的微笑。

I just need a smile from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