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MeSo (有電波的狄XD)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藝術]奧地利電子藝術節25年大展-序言 時間  Wed Aug 24 15:47:06 2005 ───────────────────────────────────────

前些日子跟R去看了由國美館引介的電子藝術展…

說實在的,上大學之後反而少有時間看展了。 一方面是課業的忙碌,加上還在適應有點點自由的大學生活 另一方面是上了大學之後,就從固定的高中生活跳了出來 不用擔心自己看漫畫會被老師揪出來碎碎唸,或是看卡通會有罪惡感… 看動畫、看影展反而是大學教授會贊成的事情。

可是高中一直有在接觸的純藝術就這樣少了許多觀賞機會。

其實很多時候,會覺得有點看膩了… 大師來展覽,總是人擠人,大家都一頭熱。 單純的畫家、藝術家又太平淡→這裡並不是指作品本身,而是我個人的感受 ,即使他有些什麼想法,終究是屬於他的心靈層面,對觀賞者, 也就是我而言,卻始終感覺不到。 這在台灣現代的作品是很常見的現象。 更多的現象是…

所謂的耍前衛?

搞個想法,表現出所謂的個性,最常見到的是刻意展現人性醜陋的一面 、污穢的一面、骯髒的一面、隱私的一面,簡言之就是製造聳動話題。 然後就可以說自己很有想法,是個前衛藝術家。

我並沒有想要舉誰當例子,也沒有要影射誰,我只是就我後來這幾年偶爾看展 的整體感覺來講而已。

其實很失望。我覺得藝術是可以帶給人希望的寶貝,而不是帶來絕望。

即使人再怎麼有糟糕的一面,但是終究也有善良的一面。 我希望藝術是個可以引發人向善的力量,而不是對這個社會國家作噁。

真抱歉我有點離題了。 假如你願意看到這裡,我真的很高興。

那麼,我就來好好講一下我這次看展的感想吧。

這次看電子藝術,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 雖然是陪著興奮的R去的,可是到後來我其實很捨不得離開:P

雖然一開始展場門面的所謂科技產品展售讓我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接下一連串的視覺、心境衝擊讓我第一次覺得現代的藝術真的很棒!

所以,下一篇繼續吧^^


享受一切重新開始的感覺….. 是自由?  還是…?


– ◢█◣▏◤█◣      ◆未來最舊小棧 Oldest Future Object █●▇█▁˙█      ◆通訊頻率 OfO.twbbs.org ◥█◢▉◥█◤      ◆來源座標 211.21.1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