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MeSo (有電波的狄XD)                                看板  Alicesworld 標題  [Movie]電車男 時間  Tue Aug 30 00:16:36 2005 ───────────────────────────────────────

其實已經看完好幾天了… 都已經正式上映了我還沒寫感想XD

電車男,很多人都以為是鐵道迷的故事… 不然就是受到電視打廣告的影響,以為是一般的網路愛情故事… (我一開始就是這樣以為…)

其實不然。

大家應該都只看到男主角很宅的畏縮樣,及詢問網友如何追求的爆笑畫面.. 但是我看到的卻不是只有這樣…

這樣的題材會受歡迎,除了純愛不死的精神以外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大家很有認同感。

現在電腦這麼發達,整天浸在網路虛擬世界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也就是說,其實像男主角這樣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即使你沒有像他這麼誇張,但也總會認識幾個這樣的人。

而這樣的人,總是屬於內向、不善人際的一群, 或是網路人格比現實人格活耀的人。 因此,如何打開心防,踏出那勇氣的一步,就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一點!

提起勇氣,作出萬一錯過就會後悔的事,不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嗎? 因此在電影的最後,不只電車男贏得美人歸,其他鼓舞他的網友 似乎也間接鼓舞的自己的心,紛紛踏出了前進未來的一步! 感覺真的很棒!

再者,導演真的蠻妙的,運用很多顏文字、網路符號去作變化~ OTZ跟真人重合的瞬間,我真是克制不住的狂笑啊! 真是歡樂的電影!

I don’t need money,I don’t care about power.

All I desire is not only your body, but also your soul.

I wan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