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博物館版徵文的關係,雖然之前已經寫了一篇了, 不過看到海生館也可以寫的時候…就衝了第二篇了XD 沒辦法,這都是愛啊XD 所以也同步轉到這裡吧^^

而且也因為發了這篇文,才真的感覺到不是只有我愛著科博館 很多人都紛紛推文表達科博館對他們的重要性^^ 很感動~

既然海生館可以寫,那我要來寫科博館XD 不管不管~人家要寫科博館啦(喂)

身為台中人,我以科博館為榮XD

就像版眾常去的北美館一樣,在我成長過程中,科博館絕對是佔了重要一席!

從身高長到可以看太空劇場開始,每當科博館有新的展覽就會衝去看~ 雖然數學算不好(笑)、也不是讀理工的,但是絲毫不減弱我對科博館的愛! 因為這份愛,是有著許多回憶加乘的。

要是問我最喜歡科博館的哪裡,我一定會說是恐龍區。 雖然現在是隻暴龍在那裡沒禮貌地噴口水(?) 但是對小時候的我來說,一進去就看到兩層樓高的腕龍骨頭….. 那幅畫面帶給我的心理衝擊還蠻大的(現在被改放到旁邊去了)

再來嘛,就是小小動物園的螢火蟲區了~

都市成長的小孩(我),對螢火蟲的記憶薄弱到可悲的地步… 但是自從科博館規劃了螢火蟲區之後,四、五月之後進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 在眼睛漸漸適應環境之後,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飛舞的時候,心很清朗, 好像自己現在處於池塘邊一樣(不過人多的時候,興奮的小孩會把你拉回現實XD)

排名第三的應該是科學中心的物質世界和科學探索吧 互動的物件多(被玩壞也會儘快修復XD),假日時小孩子也多~ 不過可以親自體驗課本上的知識,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做些蠢事搞笑,歡樂度是滿分啊! 其中我推薦的是把自己包起來的大泡泡、影子殘留和人體靜電測試。

至於最近受到的衝擊,大概就是被朋友拖去參加植物園的鳥瞰活動… 我有懼高症啊!!囧!!雖然不過31公尺高,但是最前面一段是透明平台啊… 當場腳軟又慘叫…orz 不過緊抓著扶手鎮定之後,其實視野真的蠻讚的! 在此推薦給沒有懼高症的版友……………

當然..我也看了前面幾位版友們合起來寫的慕尼黑博物館~ 心生嚮往啊~科博館雖然相較之下一點也不大,也因為是"自然科學"博物館 所以也比較沒有那麼"博物",不過…走一天下來其實也很難看得透~ 推薦大家在去慕尼黑博物館之前,不如先來科博館練練腳力吧XD!

另外~ 每逢暑假太空劇場、立體劇場都會換檔,最近「大洋洲廳」常設展也總算開幕了! 等這週大家都開學了,我就要去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科博館啦XD (說實在的,除了星期三,平常日的科博館人真的是很少啊…)

照樣附上官方網址: http://www.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