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尚未有中譯本~不過前兩本系列作曾經出過。 (所有圖點下去皆可連到相關網站)

昨天稍微逛了一下久違的誠品,赫然發現Dinotopia的蹤跡! 天啊,居然有第三本!我的驚喜實在不在言下,不寫出來我會內傷!

比較了解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對恐龍這種奇妙史前生物十分有興趣,這也多半是受到科博館的感化XD 當然還有電影-侏儸紀公園的影響。

所以當這部作品的前兩本出現的時候,簡直驚為天人! 當時中譯本由貓頭鷹出版,翻譯為恐龍夢幻國,現在恐怕買不到了吧… (想想…都10幾年前了,就算是英文版都是1993年的作品了)

這部作品由James Gurney繪製,以第一人稱的日記形式,描寫船難的主角漂流到一個烏托邦,那是個恐龍和人類和平相處的善良、優美的國度。

很簡單的介紹吧?這就是一個這麼簡單易懂的故事,但是畫面的真實感會讓你不由得相信,那真的存在,這就是James Gurney的功力。

就像你會想相信吹過來最強的那陣風是貓巴士、天上最厚的那疊雲就是天空之城一樣。 要讓人相信的法則就是建立在種種細節的描繪、過程的詳述、想像力的重疊,這些都是這本繪本成功的地方,他仔細講解語言、繪製地圖、解說生活方式,詳盡到像科普研究般,但是充滿浪漫情懷。

而令我驚訝的是書中優美的插畫,皆是大幅的油畫。 為什麼驚訝?畢竟小時候從來沒想過這些插圖的製作方式,但是當我在官網看到作者兼畫家的工作室時,真的是只有佩服,收集的資料、照片仔細釘在畫架旁,為了好好呈現畫面的真實感,甚至製作了模型來比對,這等專注、專業,我真的甘拜下風!

這樣一來,不禁思考著… 在機械化的時代,純手工商品變成一種藝術,那數位化的現在… 純美術是否也存在著另一種特別的價值呢?^^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Dinotopia@wiki

改編影集-恐龍帝國

前兩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