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前不知為何想到2002年的我,曾經無聊到列了20部推薦漫畫XD 不過現在叫我想20部好像太麻煩了,所以今年我先推薦5部就好,哈哈

1.SF短篇集/藤子.F.不二雄

這部我有另外發文談過 ,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看。我一向推崇短篇,畢竟短篇創作中的精簡扼要,是我拿捏不好的,但是除了這點,在那個年代中,能夠發展出這麼有趣的科幻短篇,實在很不簡單。所以2009年的我,推薦首選就是這部啦。

2.海賊王or航海王(ONE PIECE)/尾田栄一郎

我可以說是JUMP系漫畫養大的孩子,JUMP雜誌強調的「友情」「努力」「勝利」標語,這部漫畫一個也沒少XD 但是除了這些元素,海賊王絕對不單純只是打打殺殺、主角一直變強而已,我認為作者"說故事"的能力才是他受歡迎的主因。 在這部漫畫中,你可以感受到作者巧妙融合各國傳說、神話、童話⋯等等的用心,更重要的是,他好像不會忘記自己以前畫過什麼XD 目前都已經出到51集了,但是前面出現過的角色,還是會在偉大的航道中和魯夫( ルフィ)相聚,我就是喜歡記憶好的作者(什麼結論) 關於這部漫畫,能講的太多了,以後有空再談吧,但是我要推薦第44集,絕對會感人肺腑的!XD

3.惡魔油膏/谷山、谷溪

偶爾也該推薦一下國產漫畫才是XD 不過我是真心覺得這部漫畫在劇情建構上十分用心,雖然以大家現在的重口味(?)而言,畫風不是那麼得精緻,不過整體來說,他發展出了一種屬於台灣的神怪奇譚,有別於歐美的聖經故事或是日本的陰陽師,單就這點來說,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4.妖怪聯絡簿( 夏目友人帳)/緑川ゆき

這部漫畫雖然充斥著神怪,但是卻沒有陰陽師(岡野玲子/原著 夢枕獏)那麼的哲學,取而代之的是「溫馨」「人性」「歸屬感」的詮釋。 雖然有著陰陽眼的主角活得很辛苦(?),但是尋找歸屬感的過程卻常常讓我一下子被畫面嚇一跳,但是接著又感動不已。推薦給大家。

5.美食偵探王(喰いタン)/寺沢大介

以推理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的偵探漫畫XD 雖然乍看之下是個喪失常識的漫畫作品,不過在推理的部份倒是有模有樣,增長不少知識(雜學?)。 故事中也不會一直出現命案、密室、殺人魔之類的,說起來算是較溫和人道了一點(因為重點在吃的?XD) 不過,不要跟日劇版本對照就是了,日劇可以說是同人作品了,當成不同故事看待就好~哈哈

目前就先這樣吧,以後有想到再增加囉XD

附上 2002年的推薦,那時候的評語好短啊XD


先想到的先列…無順序 年代久遠的 可能會因為沒注意而遺忘(笑)

1.玩偶遊戲(雖然是給小女孩看的搞笑漫畫 台詞卻蠻有生活哲理) P.S 如果不喜歡 可以試試"夥伴" 或是 “貓之島” 2.永恆的幽遊白書^^ 當然 獵人也不錯啦~~ 3.魔力小馬! 超讚! 不過畫風有點亂 當然 魔偶馬戲團也很棒! 4.CLAMP學園偵探團(CLAMP作品中稍微不那麼嚴肅的漫畫 超 可 愛!) P.S 當然 如果要看神秘 X是不錯啦 不過拖戲拖太久了 可以看劇場版 感覺比較好 尤其是搭配X-japan 的歌…感淚… 5.天才柳澤教授 (喜歡裡面淡淡的可愛和人生觀) 6.天使心 (比起城市獵人 北條(此為同音字)司更成熟了 不論畫風或編劇都是) 7.家栽之人 (嗯…題材蠻特別的^^) 8.王牌至尊 (我知道名字蠻俗的 可是內容挺讚的 是關於政治的漫畫 有點熱血) 9.貧窮貴公子 (真的很有趣 雖然有副作用…呵呵…) 10.來自遠方 (嗯…我覺得關於異世界的設定蠻好的 男主角超帥 呵呵) 11.神龍之謎 (國中的最愛) 12.名偵探柯南 (嗚…我就是喜歡可愛卻不存在於現實的小男孩嘛…) 13.足球王 (人家就喜歡足球咩…) 14.MVP情人 和東京天使保鑣(兩套同作者 所以放一起) (前者是籃球漫畫 後者是黑社會漫畫 超可愛爆笑 作者擅於Q版 蠻厲害的) 15.神劍闖江湖 (嗯…因為蒼紫太帥了…) 16.SD鋼彈村 (沒有像一般鋼彈漫畫的嚴肅 卻又拿鋼彈開玩笑 懂日語來看更好) 17.蹦蹦跳跳的仙太郎 (可愛的迷你兔…心) 18.ARMS (嗯…就是好看!) 19.棋靈王 (覺得有趣) 20.封神演義 (重創角色外觀 想法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