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迷上了這兩本書:「鴨川荷爾摩(鴨川ホルモー)&荷爾摩六景(ホルモー六景)」

作者是新進作家 萬城目學(万城目学),鴨川荷爾摩就是他2005年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的作品。

日版鴨川荷爾摩封面

(日版「鴨川荷爾摩」封面)之所以喜歡,或許也跟我大學參加的社團有關。 雖然我並不清楚大家對於社團熱不熱衷,不過對我來說,大學參加的社團並不是那麼容易讓人理解的社團XD 就像這本書裡所寫的,會來參加「京大青龍會」的學生,都是因為「意氣相投」才會加入的。

當然,雖說意氣相投,但是社團畢竟也是小社會,當然也會有種種誤會中的誤會XD 還有一些成長之後回過頭看會覺得很蠢的小爭執~

但是,這就是青春的痕跡啊。

(應該無雷,可繼續點開看囉XD)

而另一個我覺得有趣,同時也是作者刻意安排,卻得以被台灣讀者接受的地方,就是人物的"背景設定"。

這裡指的並不是故事本身安排的人物背景,而是這個人物背後被賦予的"隱喻",作者一開始認為這麼日本限定的安排,應該只有日本人能接受吧,但是卻在台灣受到歡迎,讓他大感意外,哈。

最簡單的例子,在中文版的序裡提過,就是主角的姓氏,他姓安倍。

稍微熟悉日本文化的話,應該馬上就猜得出來吧~是的,就是頂頂大名的安倍晴明。 不過,為了不要過度破壞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觀看的樂趣,我就不多說了,想看的自己去看書囉~

另外,補充一下相關資訊:

目前已經拍成電影,也改編成漫畫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