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柚子(ゆず)這二人組,青梅竹馬(笑)又是街頭藝人出身的兩人,默契極佳,歌聲帶著一股感染力,讓人精神一振! 以前每週趕著一堆作品時,常聽的CD中,柚子的歌聲應該可以排進前五名吧,哈哈

最近還出現一個新團體:自由音樂(キマグレン),我是在2008年的紅白歌合戰看到的,明明很冷,卻看到光著腳的兩人爽朗大唱「LIFE」,真是青春熱血XD 這兩位也是高中就認識彼此,後來因緣際會組團,便在Live House出道了。

所以,我這篇標題寫著ゆずグレン(柚子+自由音樂)的意思,大家猜出來沒呀?

這兩組曲風接近的歌唱團體,因為同為神奈川縣人,某次相遇後意氣相投之下,便一起為2009年五月的電影「鈍獣」寫主題曲。在2009年五月15日的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中初次同台表演,我一聽就非常喜歡,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囉!

雖然電影內容沒看所以不清楚,不過整體來說,歌詞內容寫的是友情,這點從歌名「two友」可以窺見。

two友,可以解釋為兩個朋友,從發音來說又跟英文"to you"一樣。 也就是說,歌詞既描寫了兩人的友誼,卻也像是其中一人寫給另一人的信一般。

充滿感情的歌曲,就是可以打動人心,這一點,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