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麥可走了,從懷疑到不得不接受,這一陣子,重看了一遍「月球漫步Moonwalker」、複習了他的歌曲和MV,也看了麥可追悼會,可是始終沒在blog說些什麼。沒辦法,我還真是挺難過的。 今天總算看了「未來的未來 This is it」,一開始,這次預計要跟著麥可一起巡迴的舞者們,一邊哽咽一邊述說麥可給他們的影響有多大,他們認為自己的舞蹈生涯中,能夠跟麥可同台就是最大的榮耀,他們的憧憬及興奮,表露無遺。

麥可的敬業,都記錄在這部演唱會電影中,他的態度已經不需我再贅述,反正有興趣了解他的,大概早就看過不少相關評論了吧。

總之,看完後,我突然開始思考,那麥可影響了我什麼?

顯然最大的影響絕對是MV吧,麥可的MV永遠都是經典! 雖然當時是配合MTV音樂台強力放送之下一躍成為流行樂之王,但是MV中呈現的舞蹈及故事性都是讓人難以忘懷的。 這麼想來,我會這麼在意MV的故事性,可以算是麥可的影響吧?XD 麥可的MV之所以好看,就在於他總是能善用最新技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優秀作品,這點從大家有意無意的致敬或抄襲(笑)就看得出來。 當然幕後人員的功勞也不可小看就是了,只是大家都只看到麥可,哈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篇重點想說啥,反正就是有點懷念與感動,反正就是我很想他吧。 最後就奉上我個人最喜歡的麥可MV當結尾好了XD

**Michael Jackson - Remember The Time 還有艾迪墨非和美麗名模呢! **